首页 > 帮助中心 > 常见问题

补办了新的CA主锁,但系统里还存在原先的CA主锁激活记录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2-26】【阅读次数:

答:补办了新的CA主锁,但系统里还存在原先的CA主锁激活记录,您可以按照以下2个方法尝试处理:

方法1:激活新办CA主锁,覆盖原先主锁激活记录:

1)您可以登录交易主体登录页面,点击“CA证书激活”按钮;

 


2)按照正常CA锁激活顺序,激活新办CA主锁,系统会提示“该单位已经存在CA主锁激活记录,是否激活?”


3)点击“确定”,即可覆盖原先主锁激活记录,激活新办CA主锁并正常使用该锁。



方法2:除了方法1,您还可以使用账号登录系统后删除原先主锁激活记录,再激活新办主锁,操作步骤如下:

1)使用账号登录系统后,点击“信息管理”菜单下的“CA证书激活”模块(每个单位类型下都有该模块),找到原先主锁激活记录,点击“×”按钮(此方法适合能使用账号登录系统的用户,若不记得账号可使用第一种方法);



注意:这时候需要插上新办的CA主锁,否则系统会提示“CA读取异常,请插好CA锁”


2)插好新办CA锁,点击确定后,重新点击“×”按钮,系统会提示确认要删除的CA主锁信息,确认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将原先主锁激活记录删除;这时候就可以按照正常的CA锁激活顺序激活新办CA主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