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内法规

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0】【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1、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起,就是一个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凝聚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1921年,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明确指出:党的奋斗目标是,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承认无产阶级专政消灭资本家私有制,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2、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标,决不是头脑里的主观臆造,而是建立在关于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基础之上的。马克思恩格斯吸收了空想社会主义学说中的合理成分,摒弃了不切实际的空想,根据对人类社会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发展规律的研究,对人类的理想社会――共产主义,作出了科学的预测,描绘了美好的情景,向我们表明: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进步、最合理的社会制度。
  共产党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不仅代表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最高利益,而且表明了共产党人所从事的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最壮丽的事业,表明共产党人的理想是最崇高的理想,是最值得为之奋斗和引以自豪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