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之家 > 他山之石

守初心、担使命,康桥再出发|康桥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5】【阅读次数:

守初心、担使命,康桥再出发|康桥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康桥镇  信息时间:2019-07-05 

98年春华秋实 

经历无数风风雨雨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而今迈步从头越 

进入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71日下午,康桥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回顾历史、重温初心、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康桥,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力量。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室长,社区党委副书记,事业单位、事务性机构、直属公司、村居党政负责人、支部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受表彰人员和新党员出席会议。 

 

 

 

    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四个放在”、浦东开发开放“三个在于”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和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近期,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包括20条意见,50项政策举措,涵盖了浦东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方方面面,吹响了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冲锋号”,发布了浦东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书”,绘就了浦东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路线图”。

 

    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造条件上、顶着困难干,以实绩论英雄,用“进步指数”评判工作,以不平凡的作为创造不一般的业绩。 

    近年来,康桥镇经济实力更强、民生保障更有力、生态环境更优美、城市管理更精细。当前,康桥镇面临前所未来的发展机遇和任务挑战,对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创造高品质生活,对标城市精细化管理,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责任担当勇于破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落实,根据年初制定的《镇党委、政府工作要点》,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当务之急是要全面推进“无违建”先进街镇创建、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抓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
    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从严政治标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干部管理,从严选好管好干部;从严作风要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严组织建设,把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从严制度执行,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把制度执行把得更严。 

    对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要求,康桥镇党员干部要学会“看路”,增强谋划能力、要善于“解题”,增强落实能力、要懂得“握拳”,增强协作能力。组织部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要坚持鲜明的实绩导向。